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州市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6月以来,州市场监管局二党支部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四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会议分别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规定的选学篇目。与会党员围绕“弘扬新民主主义革命精神,谈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市场监管卫士”“总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经验,结合分管或从事业务工作,如何夯实市场监管工作基础”续写春天的故事,结合从事业务工作实际,谈市场监管工作如何创新发展;结合分管或从事业务工作,走进新时代,谈如何推进阿坝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思考题目撰写了心得体会,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习交流会上,就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向党员提出了总体要求:一要突出全面系统,认真研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党史“四个阶段”基本著作,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篇目,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学思践悟,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分析研究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强化举一反三,汲取经验智慧,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树立历史思维,注重对历史经验的认识、理解和应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以解决问题为牵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工作创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通过四次专题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觉悟,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市场监管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