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031日,阿坝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汶川县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州长、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梅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副秘书长蔡东阳,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

杨克宁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频发叠加的重大自然灾害,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综合施策、多点发力,全州民营经济呈“逆势上行、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经济总量“持续性”扩大,市场主体“高速度”增长,竞争能力“实质性”提升。

杨克宁强调,要正视成绩、找准问题,为发展“扫清障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顶层设计”的角度,深刻理解中央、省、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站在“战略全局”的角度,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对于阿坝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站在“基层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民营经济是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坚决扫清障碍,奋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把准要求、突出重点,为发展“攻坚破难”。要正确处理“做大数量”与“做优质量”的关系、正确处理“加强管理”与“优化服务”的关系、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公正维权”的关系。在“加大投资强度”上再出“巧招”,在“加快转型升级”上再出“硬招”,在“提升融资服务”上再出“高招”,在“大力减税降费”上再出“实招”,在“缓解用工问题”上再出“新招”。

要压实责任、增添措施,为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添措施,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在认识上进一步“升位”、在履职上进一步“升级”、在舆论上进一步“升温”。

欧阳梅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配合,形成有效合力。三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政策举措,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奋力开拓,更好地促进阿坝州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州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惠蓉汇报了全州民营经济工作的开展情况。

阿坝银保监分局、茂县民营办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