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对阿坝州境内的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开展专项监测及检查清理,规范和清理州内培训机构利用实体门店、网站、自媒体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押题”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一是规范营利性培训机构登记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对申请登记注册为“教育培训机构”或主营范围为“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时,严格审查其前置审批手续,对手续不齐全者坚决不予登记。二是加强营利性培训机构监管。积极协助教育部门做好无证无照营利性培训机构的清理取缔工作,大力查处无照经营和扩大经营范围、冒用党政机关名义开办培训班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对营利性培训机构合同文本的监管力度,打击查处格式合同条款违法行为,防范合同欺诈。四是加大市场主体违法行为的公示和联合惩戒,做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通过对3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检查,未发现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虚假承诺、“霸王”合同以及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通过检查清理,进一步净化了考试环境,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