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着力“三个突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从9月下旬开始,集中两个多月时间,着力“三个突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有效防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

一是突出重点品种。本次专项抽检工作从9月下旬至11月底,涉及全州28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托机构的80批次食品。抽检的主要品种为:米、面、油及蔬菜、鲜蛋、调味品等。抽检样品经当事人当面签字确认后,严格按照食品抽检要求对样品进行现场封存。

二是突出检管结合。抽检工作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持证持照、管理制度、场所环境、设备设施、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突出后续处置。接下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做好后续相关处置工作,不断加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强化抽检结果运用,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为全州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