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促发展求高线 保安全守底线

奋力促进阿坝市场监管工作上台阶


——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2日,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党组书记王飞主持学习会,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采取党组(扩大)会、支部大会、职工会等形式,宣传栏、展板、网络、微信等途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以下几件大事:

一是围绕激发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三十三证合一”等各项改革,减少开办环节、优化流程,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提高商事登记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质量强州。结合阿坝州实际,围绕旅游服务业、锂产业等支柱产业,樱桃、青红脆李、牦牛制品、藏系绵羊等特色农畜产品,进一步加强品牌的培育推广应用,聚力打造公共品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三是围绕底线安全,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品质量的安全监管,严防严控严治,把好每一道防线,坚决避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加快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提升综合监管能力。

四是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抓好政策落实。全面贯彻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8条实施意见落地落实。

五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