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刘坪、杨克宁在马尔康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刘坪、杨克宁在马尔康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建好市场秩序





1211日,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市邻你超市、马尔康市第四小学等地调研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刘坪、杨克宁非常关心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在调研中与超市负责人、售货员问货源、聊物价、看质量。在邻你超市生鲜区,刘坪来到食用农产品快检结果公示栏前,查看了当天上市的果蔬快检结果公示情况,当看到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等农残指标没有超标后,他指出:民以食为安,企业通过公示栏及时公布快检结果,能够让群众买得放心、消费舒心。

刘坪、杨克宁多次要求继续推动全州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结果公示工作,通过接受社会监督,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刘坪、杨克宁十分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在马尔康市第四小学校食堂,仔细查看了食堂厨房操作间、食品贮存库房、留样间、消洗间调研学校准备午餐的情况,认真了解学校供餐质量,时刻叮嘱学校负责人严格卫生检查和人员管理,要求全州城镇学校要严格做到肉菜当天供应、当天消化。

在观看学校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时,刘坪、杨克宁要求学校每天要及时准确公布当天食谱。刘坪书记指出,全州学校要围绕营养健康提前拟定每周食谱并提前向师生公布,主动抓好食材供给,并强调:全州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学校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健康。

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飞、局长白惠蓉,马尔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