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委书记刘坪高度肯定阿坝州食品安全案件查办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211日,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在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关于查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一案的报告》上批示:食品、药品安全关涉人民生命安全,此案的查办,说明市场监管人,初心使命未忘,望继续努力。

今年7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通报风险监测中指出,阿坝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5月生产的两个批次红景天口服液未按注册证书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要求进行风险控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全程掌握案件查处工作。针对企业对问题产品召回认识不到位的情况,及时召集企业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责任约谈,发出督促开展问题产品调查处置的函,要求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全力召回问题产品。在责任倒逼的情况下,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回并封存了问题产品2812盒,有效控制了问题产品流入市场销售的风险。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对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依法认定企业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规定,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没收问题产品2812盒,没收违法所得1.5万元,罚款7万元。

通过此案的查办,有利于对阿坝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有效监管,促进保健食品行业规范发展,从根本上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