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刘坪、杨克宁深入马尔康市调研流通领域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211日,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市检查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流通领域商品监管工作,要求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营造诚信守法、公平有序、安全和谐的市场流通和消费环境

刘坪、杨克宁十分重视民生计量、诚信计量工作。在邻你超市调研期间,两位领导在市场监管部门设置的公平秤区域,全面听取了州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惠蓉对全州公平秤配备和日常监管情况,查看了公平秤计量测试结果。刘坪强调:公平秤要通过一个“准”字来体现维权讲理,对此,市场监管部门要定期校准,确保公平秤切实发挥计量标准作用,维护合法权益,各类商超要推广运用,保障消费者权益。

刘坪、杨克宁非常关心食用农产品质量,与超市负责人、售货员问货源、聊物价、看质量。在邻你超市生鲜区,刘坪来到食用农产品快检结果公示栏前,查看了当天上市的果蔬快检结果公示情况,并要求继续推动全州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结果公示工作,通过接受社会监督,提升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刘坪、杨克宁十分重视当前市场猪肉供应质量,希望丰富食用农产品品种。在邻你超市的肉类售卖区,与超市负责人、售货员多次详细了解猪肉市场供应情况,查看当天上市猪肉的检验检疫和非洲猪瘟检疫证章。杨克宁强调,猪肉是人民群众的主要肉食品种,要认真切实做好市场流通中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上市猪肉要严格检疫,要继续做好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在果蔬售卖区,在看到超市蔬菜类产品大多从州外进货时,刘坪、杨克宁当场向超市负责人宣传介绍了阿坝州农副产品种类多、质量高、口感好的优点,鼓励邻你超市负责人多进阿坝州本地产果蔬、农副产品,为农民增收致富作贡献。

刘坪、杨克宁要求:各级党政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中心工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快出台服务措施,切实营造优良和谐的营商环境。

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飞、局长白惠蓉、马尔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