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委书记刘坪高度肯定净土阿坝食品品牌形象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211日,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在州市场监管局《关于助推红原手工牦牛酸奶行业提质增效的专题报告》上批示:还原真相,破除谣言,保护净土阿坝食品品牌形象。

红原手工牦牛酸奶(以下简称“红原酸奶”)是阿坝州旅游沿线特有的特色手工食品,是牧民群众致富的重要手段。近段时间,社会传言“红原酸奶添加避孕药延长保质期”,不少群众和部分游客担忧红原酸奶质量。

针对社会传言,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根据红原酸奶的作坊点和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红原国道沿线的实际,全面收集红原酸奶手工作坊的基础数据,安排11.48万元专项工作经费,以源头安全为重点环节,以红原全县手工酸奶作坊为抽检对象,由市场监管人员、专业检测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红原县邛溪、色地、壤口、麦洼等8个牦牛酸奶制作产地的31个作坊,并随机抽取10个奶源点,严格按照国家食品抽检要求抽取酸奶及奶源。经过对送检31个生产批次的红原酸奶产品和10个奶源点乳头奶检验证实,红原酸奶不存在避孕药成分,奶源质量合格。同时,通过比对有关国家标准,红原酸奶的部分营养成分具有一定优势,对照国家《发酵乳》标准,蛋白质含量均达到或高于标准要求;对照国家《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标准,钙含量达到1500-2000mg/kg,高于高钙液体乳标准。

检测结果不仅科学击破了社会传言,而且证实了红原酸奶营养成分丰富,对人体有益的事实。同时证明,阿坝州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的态势。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定贯彻州委关于“聚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集约发展,做大做强旅游品牌”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打造好、维护好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助推阿坝州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