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全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191226日,州政府召开的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频发叠加的重大自然灾害,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综合施策、多点发力,全州民营经济呈“逆势上行、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为进一步促进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会议明确指出:

一要加大民间投资力度。各县()州级各部门要坚持“非禁即入”原则,保障民间资本平等进入投资市场,鼓励生态、绿色产业项目入州落地。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改革,加大“放”的力度,提高简政放权的“含金量”,推进精准放权、协同放权,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激发民间投资热情,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实现民间投资稳步增长。

二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各县()州级各部门要引导民营企业充分利用政府政策和市场机制抱团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民营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姻”和协作,多种渠道“借脑引智”,攻克企业发展技术难题,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是推动民企创新创造。各县()州级各部门要通过政策引导、机制创新、项目实施、人才培养、优化体系、科技金融等方式增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坚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与政府引导作用相结合,加快创新创造,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四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各县()、州级各部门要加强经贸合作与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引资质量,实现引资新突破。要以浙江省对口帮扶我州为契机,推动对口帮扶向长效合作转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东盟博览会等国内外重要国际展会

五是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各县()州级各部门要瞄准民营经济主体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难点和痛点,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着力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与社会化、市场化服务相结合的营商服务体系,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提供法律、政策、咨询、财务、管理和市场信息等服务,着力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