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督导马尔康市保“两节、两会”暨“春雷行动2020”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2日至3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一行到马尔康市对保“两节、两会”暨“春雷行动2020”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州医院、团结街金银首饰加工店、美食街凉卤店、邻里超市、集贸市场、陈林涛诊所、杨晓蓉美容店、东尼美业、马中周边商店、美团等22户市场主体和1个基层所。督导组查阅了相关工作方案、台账、信息、报表等资料。

马尔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勇就该县保“两节、两会”、“春雷行动2020”等重点工作作了报告。刘宏对马尔康市市场监管局前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局班子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方案详实、重点突出、成效初显,并就暗访情况进行了全面交流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统一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节日”“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春雷行动“是市场监管系统倾力打造的综合执法品牌,通过连续六年的整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强买强卖、坑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逐渐减少,

市场秩序不断好转,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广泛赞同。今年,按照《阿坝州“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知识产权、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假冒伪劣牦牛肉制品、诚信计量6个子行动,马尔康市局因地制宜,增加了认证认可监管为自选行动,具体细化了“4+2+1”七个行动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秩序。

二要重拳出击、突出重点、守牢四条底线。严格保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和廉洁自律安全,强化价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知识产权保护、不正当竞争、有奖销售、虚假宣传、打击传销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力度。

三要巩固成绩、摸排线索、狠抓查办。目前,马尔康市局在无照经营、无证生产挂面、电梯超期未检、销售“两章”模糊不清的猪肉等领域查办了案件,希望在春雷行动的攻坚期,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治理规范一批市场主体,宣传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不断优化马尔康营商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全力推进专项执法行动,确保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要切实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标准,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车辆安全运行”为重点的办公场所隐患排查和薄弱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局职工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