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12315多举措快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针对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阿坝州市场监管局12315快速反应,多举措妥善做好相关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多种形式开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提醒、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同时,向社会公众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认识、防范等知识的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正确认识、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盲目、不跟风消费,科学防范、冷静应对。

二是加强价格监管。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指导监督经营者明码标价,不得乱涨价、乱收费,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串通涨价、捏造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12315值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明确值班值守职责,要求加强12315平台维护,保持12315全线畅通,实行12315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值班抽查报告等制度,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咨询投诉举报工作,耐心解答消费者咨询,正面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依法核查消费者举报,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