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系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掌上开”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月17日下午,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此次会议运用“小鱼易连”会议系统召开,参会人员通过手机远程参加会议。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队、分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卧龙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120人参会。党组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局长白惠蓉就如何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应对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精神,各县(市)局、卧龙工商局结合疫情防控、履职尽责、亮点特色工作汇报了具体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州局分管领导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局长白惠蓉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局工作,她指出,各县(市)局行动迅速、机制完善、监管有力,辖区内市场平稳、价格稳定、未发生安全事故,守住了底线,为全州疫情防控做出了市场监管系统的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

一是要注重细节严把“政令关”、“开业关”、“消杀登记关”,审慎出具医药用品运输通行证明,做好复工复产备案工作,把好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的“消(毒)杀(菌)登记”关口。

二是履行职责严监管,加大对医护用品、民生商品、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的交易运输、农资产品、特种设备的监管工作;要创新开展行政审批工作,做到“网上办”“零见面”“快速办”。

三是防疫与业务两不误,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落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任务;做好与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

会议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明确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岗位,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对于防控不力、执法不严、敷衍塞责、漏报瞒报行为,按照相关程序坚决查处,予以问责。

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卧龙工商局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