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创新信用监管模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创新信用监管模式,加大信用监管力度,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创新工作方式,高效推进年报公示。进一步营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社会共识。采取“零见面”的方式,充分利用“阿坝市场监管”微信、QQ群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明确企业年报的报送路径、范围、时间,告知企业逾期和不按规定报送年报将面临的后果。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年报工作督导;信用监管科开通了24小时手机咨询服务,对各县(市)局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二是强化信用监管,严厉惩处重点失信企业。对疫情防控期间,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等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供社会查询。综合运用信用监管手段,大力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三是强化信用约束,推进经营异常名录监管。在疫情特殊时期,失信主体在进行经营异常名录移出时,从提出移出申请,对符合移出条件的信用主体,采取网络传送的方式将申请递交相关部门,并通过电子邮箱收集其他证明材料,到受理申请,坚持核查,对已经整改到位、符合要求的失信主体,将信息纳入信用监管系统中,通过上级审定同意后,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最终达到“零见面”办理。

截至目前,全州累计148户次企业通过申请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同时加大对66户严重失信企业宣传督导,高效完成信用修复,积极探索建立部门间联合惩戒机制。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