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自去年11月“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开展以来,阿坝州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初见成效。

一是开展酒类商标保护。以知名白酒企业商标专用权保护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严厉查处侵犯酒类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如: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丰谷酒业、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一起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扣押封存涉嫌“国窖1573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3瓶。向省局报送酒类商标典型案例1件。

二是加大涉农地标监管。全州依法保护特色地理标志产品,开展全州地理标志管理情况调查工作,重点对红原牦牛奶、金川雪梨特色地标的管理情况进行调查,引导主体规范管理,为省局宣传推广四川地标产品提供详实的资料。截至目前,已有4个县完成地理标志主体管理地标情况调查工作。

三是整治专利领域乱象。严厉打击假冒、虚假宣传、标注不规范等专利违法行为。壤塘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售卖的印刷品、书籍、音像制品等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全面清查了10家复印店,3家网吧。红原县市场监管局现场指导辖区超市管理人员辨识专利标识、规范商品专利标注,督导商家做好专利商品的登记、自查,防止假冒专利商品进入商场。

四是打击市场混淆行为。结合“两节”期间热销商品,重点查处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标识,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市场混淆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共查处假冒类违法案件4件。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