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高度肯定州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0”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1912月以来,州市场监管局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案件查办有力。坚持动真格、零容忍,全州查处案件93件,案值达191.24万元,罚没款25.86万元。二是宣传引导有序。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行动氛围,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91条。三是受理投诉有效。鼓励公众依法维权,受理消费者举报线索4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8.06万元。

36日,州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惠蓉专题向州委副书记吴立岩汇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吴立岩充分肯定了州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0”取得的成绩。吴立岩指出:一是行动彰显了执法权威。春雷行动2020”是全州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监管水平、强化执法能力、净化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春雷行动2020”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敢于亮剑的决心和勇气,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权威。二是紧密结合了疫情防控。在当前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主动作为,在联防联控、稳控物价、隐患排查、复工复产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认真履行了市场监管职能,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立岩要求:一要把稳守牢安全底线。要继续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有效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品质量“四条底线”。二要扎实推进春雷行动。要抓住春雷行动2020”最后冲刺的黄金时期,真刀真枪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持续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用市场监管铁军的工作作风解决问题,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加快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