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三个强化”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放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持续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阿坝州围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过“三个强化”的工作方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储备物资质量和储存安全,坚决遏制药品领域重大风险发生,收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强化摸底核查,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性。对开业药品经营单位及部分重点经营品种进行每日摸底,及时掌握全州药品经营单位营业情况及药械储备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来源安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经营使用单位建立和完善真实、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确保产品来源合法,源头可溯。通过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假冒产品、不合格产品及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流入市场。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现场检查、微信、QQ等方式强化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让其自觉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规定,主动降低安全风险。

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已累计监督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700余家次,累计检查医疗机构430余家次,查处药械案件9起,办结6起,罚款金额6.6737万元。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