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积极开展“计量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深入响应和贯彻世界计量日主题“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及我国今年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助力复工复产活动,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于512日至20日开展了一系列计量行动。

一是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积极主动为企业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12日至16日,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赴茂县、汶川、理县开展计量设备周期检定,对24家企业使用的计量设备开展了检定,共检定电子汽车衡、电子秤、电子天平、分光光度计、酸度计等计量设备102台,合格率为99.1%,检定压力表190支,合格率为97.3%  

二是在第21个世界计量日和汶川樱桃节期间,积极配合茂县、汶川、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购物点市场衡器检定,共检定261台,合格率为77.6%;不合格电子秤已协商管理部门进行处理。有效地保证了旅游市场在用计量设备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同时结合今年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在企业和旅游市场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及发放计量宣传单300余份,提高社会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