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阿坝职业学院复学前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512日至13日,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州教育局、州卫健局,对阿坝职业学院的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和回族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信息公示区”“原料贮存区”“粗加工区”“就餐区”“餐用具清洗消毒区”“餐用具保洁区”“文件保存区”和食堂周围环境进行了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29处问题或隐患,检查组现场指出并作了书面反馈。要求该学院一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学校食堂管理的副校长是主要责任人,食堂经理(主管)是餐饮食品安全的具体责任人。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学校领导每年要有23次专题研究或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意见建议。二要强化岗位监督责任。食堂食品安全要实行定岗、定员、定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各司其职,层层监督,全员管理,全面记录。严格督促食堂从业人员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落实岗位责任,定期不定期开展抽查、巡查,组织开展和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严格落实购进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定期清理清查不合格食品、食品贮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自查整改等制度。坚决禁止采购和使用高危食材,杜绝食用剩菜剩饭,绝不允许供应隔夜饭菜,遵守加工制作基本要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三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及时学习并更新食品安全知识,不断规范完善食堂管理。未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并考核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学习培训要有学习培训记录、培训课件内容、人员签到册。四是要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风险问题,立即整改,“点对点”整改到位,形成整改情况报告,实行清单式销号。学校整改完成后,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州教育局牵头工作组。


最后,州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夏晓春对阿坝职业学院、茂县城区学校相关负责人、食堂从业人员和县局监管人员87人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