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广泛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525日,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标志着全州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宣传方式进行。一是通过州市场监管局门户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多渠道发布国家局和省局统一制作的宣传视频、公益广告、科普动画和网络情景剧,利用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安全用妆消费提示短信;二是组织经营企业、消费者参与“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培训,收看“5.25爱肤日”公益直播;三是执法人员到化妆品经营企业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同时在店内张贴宣传海板;四是设点咨询和专家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全州设立咨询点12个,解答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制作展板41个,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1360余份,化妆品知识宣传资料3800份,海报200份,皮肤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72人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安全使用知识,提升消费者自助选购化妆品鉴别能力,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