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牵手留守儿童 积极参与送关爱书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社会的温暖,在“六一”节来临之际,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州妇联、州政府妇儿工委办开展的“云朵妈妈.送关爱书信”活动。活动中,我局妇委会副主任丁韵负责“牵手”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三年级(三)班的杨义淋同学。下面是她给杨义淋小朋友的关爱书信:

杨义淋小朋友,你好:

虽然我没有与你们见过面,但是我知道,你有着花儿般的笑脸,鸟儿般清脆的笑声。我是阿坝州市场监管局的一位阿姨,很高心能认识你,也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跟你交交心。

“六一”儿童节要到了,阿姨在这里祝你节日快乐,天天开心,梦想成真!阿姨知道每当这个时候,作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你难免有些失落,看着别的小朋友都有人陪伴过节,你却没有,也不能时时刻刻感受爸爸妈妈的关爱,这样的你很难过吧!不过阿姨要告诉你,虽然,你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陪伴你,但你并不孤单,因为在你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爱护你,关心你。陌生的叔叔阿姨们给你帮助,熟悉的老师同学们给你温暖。有这么多人的关心,你真的十分幸福。而且我相信每一个“六一”儿童节对你来说都是不一样的,你们有着更多人的挂念和祝福,所以这就是你的收获和幸福,你会比别人拥有的更多!

你想想:每当在你困惑时,那些关心爱护你的人会为你解答;当你伤心时,他会给你们安慰;当你们遇到挫折时,他们更会给你鼓励与关怀。想到这些,你还会觉得孤单吗?

而且爸爸妈妈之所以离开你外出打工,是因为要给你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你应该理解父母的艰辛啊!你应加倍努力,努力学习,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对国家的培养之情。阿姨知道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你一定明白这些道理,所以阿姨也相信我们义淋一定不会辜负这些爱你的人对吧?

其实生活就像一片汪洋的大海,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船长,我们掌握着自己的人生航向。我们可以看见,无论是青山绿水,还是土地贫瘠,我们都可以看见一种常见的植物——小草。也许它很微小,但它很坚强。

希望你能够像小草一样坚强起来,振作起来,在老师同学的关爱下,在社会人群的帮助下,努力学习,自我修炼,奋发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阿姨相信我们义淋小朋友一定能做到的对吧?

最后,阿姨再送给你一句阿姨很喜欢的话:“不要轻言说放弃,也不要担心别人会放弃你,你的生活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谱写你的人生!”

祝:天天快乐,天天开心,节日快乐!宝贝!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丁韵阿姨

202061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