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州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全州餐饮食品风险分级管理及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715日下午,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阿坝州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培训视频会议。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张辉,二级调研员曾玉泉,食品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局分管领导、负责餐饮服务和食品销售风险等级评定工作人员7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曾玉泉主持。

会议分别对《阿坝州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方案》、拟定的《阿坝州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方案》(讨论稿)中的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的工作目标、评定程序、信息公示方式、结果运用及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培训。现场解答各(县)市局提出的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的难点问题。

会议指出,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是落实《食品安全法》风险管理理念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的重要手段。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是市场监管总局于去年12月在全国实施开展,它是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推行的一项重大的体制性、机制性改革,各县(市)局要结合州局印发的《阿坝州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方案》和即将印发的《阿坝州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方案》,总结在过往分级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探索推进结合各地实际行之有效的风险分级,整合基层监管力量、合理安排监督检查频次和重点,达到用最小的监管人力抓出最有效的监管工作成效,化解区域内出现的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