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维护管理秩序 推进商标使用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盘活闲置注册商标资源,营造以使用为目的,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实际需要申请注册商标的氛围,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依法推进注册商标使用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普查。州市场监管局推进注册商标的有效使用作为全年商标工作重点,制定依法推进注册商标使用的指导意见,实施局所联动,协同配合的措施,督促全系统开展注册商标现状普查和规范管理工作,全系统共普查注册商标8206件,其中:有效使用数达4991件,闲置数达3215件,在普查中依法停止违规代理、争取贷款和奖励等无实际需要不以使用为目的申请商标注册行为185件,挽回主体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宣传引导,盘活闲置。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商标相关法规的宣传工作,增强市场主体实施依法转让、许可使用、商标质押等多种措施盘活闲置注册商标资源的意识,降低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被依法撤销的风险。通过行政建议促进“高原绿谷”“夏末森谷”2件注册商标的使用,对有意依法转让、许可、商标质押的“加斯满巴”“杜柯大黄”“吾依香”三件注册商标提供的跟踪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