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白惠蓉深入壤塘县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工作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924日,州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惠蓉带队,到壤塘县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工作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指导,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推进省局有关禁捕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调研组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调研指导各地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围绕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检查是否存在生产、加工、经营长江黄河渔获物,是否存在发布“野生鱼”“野生江(河)鲜”等相关信息或广告,指导县局查办长江黄河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案件、对转产退捕经营者服务工作开展以及开展联合惩戒、宣传发动、指导市场主体合规经营,围绕责任担当。

调研指导组一行深入壤塘县集市贸易市场、水产摊店、鱼庄、烤鱼店,深入中壤塘等重点乡镇餐馆酒店,采取“两紧盯四查看”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了解掌握专项行动实际情况。紧盯重点市场,紧盯餐馆饭店;查看菜单菜谱,查看索证索票,查看鱼缸鱼池,查看冰箱冰柜。白惠蓉针对发现含有“河鲜”违规店招、含有“石爬子”违规菜单等问题当场指出,要求整改,语重心长对经营者宣传解释,长江黄河流域十年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要自觉抵制经营长江黄河非法捕捞渔获物,现在已经宣传到位,一经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惩不贷。同时,白惠蓉强调,国庆中秋将至,市场监管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格的监管措施,加强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筑工地食堂等食品安全监管,抓紧完成食品抽检工作任务,及时规范处置食品抽检国抽平台核查处置任务,以过硬的技术手段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专业的知识推进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壤塘县市场监管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案件材料、信息材料、宣传材料等书面资料,听取了周明兵副局长代表该局所做的有关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汇报,及时反馈了调研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晓东,壤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负责人陪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