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致扫黑英雄-席白勇:忠于职守敢担当市场乱象得治理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席白勇,男,族,19882月出生,于2016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黑水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该同志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使命感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立足工作岗位,身先士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在市场监管领域内滋生、蔓延、发展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组织的认可。

一、以强烈的意识引领扫黑除恶工作

作为一名时代行政执法人员,该同志深知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做到任何时候坚决打击市场乱象的立场不动摇。熟练掌握各类法律法规,模范践行各项规章制度牵头制定黑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乱象整治取得实效。

二、以广泛的宣传促进扫黑除恶工作

该同志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不断务实工作举措。一是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作为推动整治市场乱点乱象的重要抓手,通过新闻媒介、手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二是常态化深入各类商品市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和车站商品交易场所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对商户、群众等耐心细致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与商户签订扫黑除

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及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共计77份,营造起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舆论氛围保持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全方位公布举报方式,设立举报专线、设立投诉举报箱12315投诉电话,进一步畅通了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

三、以强烈的担当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该同志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为重点,依法整治商贸集市中存在的市场乱象和突出问题收集问卷调查表11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9累计整治乱象事件5件,立案查处案件1件,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成果。

席白勇同志针对芦花农贸市场长期遗留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杂物乱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并制定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采取先宣传劝导后行动取缔的方式,重拳出击整治芦花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乱象”工作。一是开展宣传、思想引导工作,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向经营户逐个进行相关“扫黑除恶”政策及农贸市场日常管理规定的宣传,培养和提高经营户自觉守法、诚信、文明经营意识。二是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让经营户自行处置占道物品,并督促商户尽快搬离,三是会同县扫黑办、县创卫办、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强制对市场内随意堆放的塑料箱、杂货、床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坚决取缔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严格规范经营户摊位整洁卫生,店前、店内、摊前、摊后垃圾、杂物自产自清,商品摆放整齐、有序,落实专人加强农贸市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确保市场周边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有序。专线行动啃下芦花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硬骨头”,市场整洁卫生、焕然一新,大力促进黑水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

针对物价过快上涨乱象,席白勇同志以某某面店串通另外7家面店集体涨价案为突破口,加强源头治理,开展了市场价格专项整治,一是着力强化肉类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市场价格巡查,及时掌握市场动态,采取提醒、告诫等方式,劝诫商户严禁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加强“肉霸”“菜霸”等问题线索排查,强化明码标价。二是着力强化经营者价格自律及时约谈市场肉类经营户,要求商户优化进货渠道,随行就市,调整异常价格,合理制定肉类销售价格诚信守法经营要求经营户不得利用不正当手段操纵商品价格,不得捏造、散布与肉类价格相关的不良信息,制造紧张气氛,不得搞垄断经营,不得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三是着力强化协同联动监管联合经信、商务、公安局、科农畜水局等开展保价保稳工作,宣传价格法律法规,要求各商户根据经营成本和供求关系,合理制定价格通过专项治理,控制了市场物价过渡上涨,稳定了市场物价。

以上不仅是席白勇同志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点滴写照,也是黑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缩影,更是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通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净化了市场风气、保障了人民群众利益。他深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重而道远,他坚信只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断锤炼自己,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