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五个方面”明确放心舒心示范创建标准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提升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质量,促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挥示范创建的引领带动作用。近日,阿坝州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放心舒心示范街、示范商场(超市)、快递企业、景区、酒店、药店六类创建标准。

该标准结合六类创建主体类型特点,围绕构建经营主体诚信、消费维权共治、监管执法联动“三大体系”,实现有效保障商品和服务质量、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提高消费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过程体验度“两个有效保障”“四个提高”的创建目标,从组织体系建设、经营环境建设、消费环境建设、主体诚信建设、维权机制建设五个方面明确了放心舒心示范街、示范商场(超市)、快递企业、景区、酒店、药店的创建标准、检查评价内容、评价方法。该标准的制定印发,为深入持续推进我州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基本指引和遵循,为发挥放心舒心创建示范效应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