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丰富多彩,阿坝州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有看头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823日,阿坝州2020年“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活动拉开序幕,并在一周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市场监管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3日上午,州市场监管局在马尔康九州广场开展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宣传,向公众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州市场监管局在减免产品质量检验、计量器具检定费用、简化特种设备检验程序等方面制定的政策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向公众提供了在产品质量检测、计量器具检定、特种设备检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二是开展建材检测实验室开放活动。27日至28日,阿坝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邀请社会公众,以“服务市场监管、支撑质量强州”为主题,开展建材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实地参观建材检测实验室,宣传建筑材料质量在民生发展,质量强州中的作用及意义,宣讲质量检测在服务市场监管、支撑质量强州战略的积极作用,普及建筑材料质量安全常识、不合格建筑材料危害等知识,引导公众自觉运用科学知识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活动期间共计接待公众100余人次。

三是全州各县(市)局开展活动多样。若尔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检测进商超活动及特种设备(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药品知识进社区、进商铺、进超市、进药店“四进”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壤塘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进村社、进寺庙、进社区,给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藏汉双语的《特种设备宣传手册》《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壤塘家园”和壤塘电视播放药品科技宣传视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