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学校食堂专项监督抽检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学校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涵盖了小学、中学、大中专院校、寄宿制学校和托幼机构,以大米、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具、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检验项目以重金属含量、非法添加、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和微生物等指标为主,所抽样品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已抽检学校食堂18所,抽检样品60批次。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对学校食堂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物采购存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规范行为立即责令整改。

下一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如有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依规做好后处置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