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制定公布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按照《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要求,州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州级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阿坝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报经2020年全州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并公布。

《清单》在汇总全州市场监管领域19个主要部门59项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区分重点检查项目和一般检查项目,对抽查事项和抽查对象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和梳理;确定了抽查事项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明确了各部门在抽查事项中担负的职能职责。今后,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全州所有行政检查事项均应严格按照《清单》所列的抽查事项开展双随机检查,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的要求。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