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食安办成功举办第一期食品安全综合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综合能力,92125日,阿坝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省市场监管局培训中心在成都举办第一期食品安全综合能力培训班。州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同志、州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各县(市)食安办主任、各县(市)从事食品安全工作同志6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以及现场教学等七个方面。

州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惠蓉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强调:通过本次培训,争取阿坝州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有新提高;找出薄弱环节,优化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提升监管效率,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通过学习,执法人员加深了对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的理解,掌握了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知识,熟悉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同时,对生产企业的规范管理有了进一步了解。

培训结束后,组织各县(市)局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安排了近期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落实组织领导、分类治理、问题整改“三个加强”,全覆盖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二是要切实抓好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加大整治力度。

三是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涉旅市场食品安全监管。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现状,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假冒风干牦牛肉等违法行为,同时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培训期间,红原牦牛乳业、红原更攀合作社负责人一同参加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