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深化地标培育 提升品牌效益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针对全州地标数量较快增长,实际闲置较多的现状,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地标品牌建设。

摸清现状。因地制宜制定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展地理标志使用现状、管理情况、许可情况的调查。截止目前:全州地标总数达44件。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地标保护产品11件。尚无企业被许可使用地标商标,企业获得授权使用地标保护产品达3件,闲置地标数达41件。按今年颁布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急需换标的3件,企业有意向拟申请许可、授权用标的5件。

靠前服务。结合“万人进万企、党建促发展”活动,州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助企解困,对涉及换标的企业进行现场解答,了解和分析企业在换标进程中关键环节受阻的原因,召集州县局相关科股室人员专题研究,强化与省局的沟通,推进“红原牦牛奶、红原牦牛奶粉、茂汶花椒”相关授权企业的换标工作,按照地标管理办法2021年启用新官方地标标志的规定,完成三件地标保护产品的换标工作。

对标施策。针对“阿坝蜂蜜、金川雪梨、黑水藏香猪”等5件地标有意向被许可使用的企业开展重点服务,形成州县局、地标主体、企业随时互通模式,依法理顺地标主体与企业的关系,依据《商标法》和地标使用管理相关的规定,指导主体与企业开展许可使用备案、制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等工作。针对闲置地标实施宣传攻略,采取上门宣传闲置地标的法律风险;推荐2件地标参加“解码中华地标”四川行活动,形成“红原牦牛奶、红原牦牛奶粉、金川雪梨”40分钟宣传片推荐在北京卫视播放;组织拍摄60秒地标宣传片,拍摄6个地标宣传片推荐四川卫视播放。“小金玫瑰、黑水藏香猪”宣传片已在分别中央台播放、四川台播放。

下一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将深强化地标工作,全面提升地标主体通过依法许可、授权方式使用地标,助力农牧区地标品牌特色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