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讲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917日,人民银行阿坝州中心支行联合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讲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人行阿坝中支副行长罗勇、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出席会议,州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信贷部门负责人,人行阿坝中支相关部门,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人行三县支行、银行机构各县(市)支行负责人,71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民营小微企业管理政策、抵质押政策、股权出质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职能作用进行宣讲、解读,引导企业通过股权、动产、商标专用权的资本化运作,盘活资产,实现融资。人行阿坝中支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及天府信用通融资平台进行讲解;各州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进行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抵质押物缺失、首次贷款难、贷款流程等问题,银行机构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银行机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我州落地落实。二是要围绕“总量目标和让利目标”,加大信贷投放,合理确定贷款利率。三是要加大融资对接。主动上门服务,向企业“问计问需问困难”,对符合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要及时对接到位。进一步加强金融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经常性沟通企业融资信息,及时共享有融资需求企业名单,通过协同推进,提高金融对接效率。民营小微企业要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注重流动性风险管理,赢得市场信任,积极争取获享优惠金融政策。

会后,各县(市)在分会场开展了现场融资对接活动7家金融机构与20户企业代表签订了2.44亿元的银企贷款协议,为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助推阿坝州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