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县市场监管局三级联动履职尽责抓好大型会议食品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99日至14日,为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食品安全保障和维护市场秩序工作,州、县市场监管局、汶川县水磨市场监管所提前介入、全过程监督,全力抓好会议食品安全保障。

提前驻点供餐单位现场,对供餐时间、地点、人数等情况进行了解;对食品原材料采购环节,进一步核实采购原材料时向供方索要的资质是否齐全,对原材料进行感官检测,对所有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对自来水水质进行检测;此外,查看原材料进出货是否有详细记录;食品加工环节主要检查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要求每日晨检,凡近日存在身体异样状况的,都需要调离直接接触食品的岗位,安全上岗的必须佩戴一次性头套、手套、鞋套;对厨房设备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清洗消毒到位(一洗二清三消毒),检查后厨工作人员是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如生熟分离等是否落实到位。监管人员对当日菜谱进行分析,查看是否存在吃后可能引起不良反应的情况。

通过对供餐企业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有无使用过期食品原料、食品加工过程、餐用具洗消、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现场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安全责任承诺书,确保与会人员用餐安全。

州市场监管局白惠蓉在现场检查中指出:要保障此次重大活动用餐食品安全不出问题,严格进行过程监管,要在食品原材料安全方面下功夫,要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关口,保障食品原材料可溯源。同时对汶川县局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此次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共派出驻会人员12人次,食品留样100余份,保障就餐代表及工作人员200余人次用餐安全。在驻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会议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