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全州返乡下乡创业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认真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发展新型农业主体,着力为农业主体提供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全州累计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5515户、家庭农场(牧)场605户。

一是提供高效服务。在全州各级营业执照登记窗口建立高效快捷的绿色通道,为返乡创业者免费提供开业指导,实行申请、受理、审批三优先一站式服务,方便创业者就近办理营业执照,节约办事成本。

二是优化服务,加大引导力度。积极鼓励、引导和扶持返乡创业者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大力发展返乡创业者居家灵活就业,免费为他们办理注册登记。凡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且资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办理登记。

三是返乡创业者申请企业登记在保留窗口线下登记的基础上,原则上均通过“一窗通”平台线上完成登记简化住所登记手续,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分类型分业态推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集群注册等便利化措施,释放住所资源。

四是支持和鼓励返乡创业者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允许具有农民身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工成员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收益权出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作价出资,货币出资和非货币出资不受出资比例限制。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