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120日,阿坝州组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会。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主持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王树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汶川县中铁映秀幼儿园、四姑娘山天然沙棘食品有限公司、马尔康市邻你超市等6家学校、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和商超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了述职发言。阿坝师范学院、红原遛遛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诺日朗餐厅等30家学校、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和商超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公开承诺。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2020年度市(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及考评细则》,要求州级相关部门认真对照目标细则,主动倒排工期,全力抢抓进度,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王树明对2020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引领,深入剖析短板弱项有什么。要紧密围绕目标不松劲,更全面的查漏补缺,更精准的弥补短板,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将自选动作做出彩,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当前重点工作干什么。要强化担当、提高站位,心热起来、劲鼓起来、行动起来,滴水不漏地抓好落实,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加分项目,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抓好考核冲刺怎么干。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关键要靠工作落实,重点还在于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查落实,做到精力更集中、重点更突出、措施更有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任务。

针对当前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王树明要求,一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筑牢食品防疫关。要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对从事冷链食品的经营者全面落实风险分级管理,将直接从海关进口肉制品的经营单位纳入最高风险监测单位。二是加强工地和机关食堂管理,筑牢安全就餐关。工地食堂要抓营业证照、经营范围的规范,明确业主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机关食堂在当前疫情期间的保障作用,明确食堂禁食品种范围。三是加强旅游市场购物监管,营造旅发会环境。要以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阿坝师范学院副院长马昌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飞,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州食安委主任白惠蓉出席会议,州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食安委主任,学校主要负责人,企业法定代表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