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成功举办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III级)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食品安全应急能力和水平,1120日,阿坝州举办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III)演练。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食安委主任范继跃出席观摩会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演练由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食安办、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汶川县人民政府、阿坝师范学院承办。演练采取模拟现场和视频录播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和响应、紧急处置和调查、应急响应、响应终止、后期处置六个科目,模拟了阿坝州某中学部分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等症状后,州县两级政府、各单位相互配合、快速反应,迅速开展应急响应,查清事件原因,及时有效救治学生,并第一时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实情,妥善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

范继跃指出,本次演练各单位响应迅速、配合默契,应急处置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全体参演同志精神饱满、技能娴熟、作风顽强;演练内容丰富、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充分展示了全州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的精气神和能力水平,也充分彰显了全州上下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范继跃强调,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范继跃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深刻认识到,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须臾不可放松,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事件社会关注强、危害群众广的特性,既要有防范风险隐患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深入排查、及时整治食品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全面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致力于建设专业、高效的食品安全管理队伍,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王树明,阿坝师范学院副院长马昌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出席演练活动;州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食安委主任,学校主要负责人,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演练观摩。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