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20年以来,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必严,进一步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州已完成1068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和非企业组织的检查,其中:公司数据异常检查50户、公示信息登记信息检查356户、各科室定向抽取检查662户,完成率达100%参与检查人员473(人次)、发现问题98(户次)、注(吊)销5户(户次)。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队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科室负责人督促指导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计划、细化方案年初,各科室制定了包括登记事项、公示信息、价格行为检查、产品质量监督、食品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等21项抽查工作计划向社会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发了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全州市场监管部门2020年度抽查企业比列不低于3%

三是完善一单、两库”建设登记事项、公示信息、价格行为检查、食品生产监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等25个抽查类别涵盖69个抽查事项,列入我州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整合原工商、食药监、质监、价监执法队伍,全州建立了14支591名检查人员名录库11062户企业、5530农民专业合作社和46908个体工商户列入检查对象名录库进一步建立完善“两”。

四是精心组织、全面实施。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内部各业务条线的职能整合,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到市场监管执法各领域中。州本级各科室按业务条线要求制定并完成定向抽查方案17个,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定向抽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和非企业组织662作为检查对象依法开展检查。

五是全面公示,依法公开。检查工作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双随机”模块将抽查结果记载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向社会公示1068户(次)市场主体的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