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应对新冠应急指挥部第二督查组专项督查阿坝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决策部署,1116日至18日,省应对新冠应急指挥部督查组对阿坝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落实重点人群防疫措施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1117日上午,在汶川县水磨镇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阿坝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汇报会。省督查组成员,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飞、副局长张辉,州商务局负责同志,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雅哈洛措及汶川县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疫情防控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蔡东阳汇报了阿坝州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雅哈洛措汇报了汶川县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州、县市场监管组及疫情防控组有关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在现场资料检查中,省督查组对州县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防联控机制3个文件和省上七部门发文精神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会议结束后,省督查组立即开展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检查。分别检查了阿坝师范学院食堂冻库、汶川县水磨沃优玛生活超市的冷链食品、汶川县水磨杨雪副食批发部的冷链食品、汶川县水磨老幺水产的冷链食品、汶川县水磨肉食屠宰加工有限公司、汶川天地映秀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汶川县映秀综合市场、汶川县映秀红叶冷冻食品经营部、汶川县双河农贸市场、汶川双河杨氏水产店的冷链食品、汶川邻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冷链食品。在现场检查中,未发现进口冷链食品;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的索证索票情况,冷链食品单位的场地、冻库和运输车辆消毒情况,冷链食品上传“川冷链”平台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省督查组召开了冷链食品疫情防工作情况反馈会,肯定了阿坝州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所做的各项细致工作,要求针对经营者在索证索票环节管理不健全的现象进一步规范。同时表示阿坝州对“川冷链”平台工作高度重视,培训迅速,做得较好,截至1117日,共录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5家。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