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飞到理县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111日至13日,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飞到理县调研基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相关工作。理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唐利洪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王飞首先来到桃坪镇悦藏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薛城花儿纳吉羌绣专业合作社了解文化产业知识产权申报情况。在得知花儿纳吉羌绣合作社已获得5项专利、2个商标后,王飞指出:羌绣极具民族特色,发展好羌绣产业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农增收的有效举措,理县羌绣合作社具有很好知识产权意识,市场监管部门更要搭好桥梁,做好服务,要联合相关部门深挖民族文化内涵,积极引导经营户深化创新意识,丰富产品类别;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扶持力度,增强经营户的产权意识,保护创新创业人的劳动成果。

在薛城市场监管所、米亚罗所市场监管所及杂谷脑市场监管所,王飞与基层所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情况、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王飞指出,新时代下,市场监管工作面临新任务、新挑战,基层市场监管所是监管的末梢神经,压力大、任务重,要进一步克服苦难,强化责任意识,保障监管面的有效覆盖。王飞还先后到下孟乡、薛城镇、桃坪镇、杂谷脑镇、古尔沟镇考察四川长华宏光盐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协鑫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中小学食堂3个、药店5个、个体经营户6户。

在检查中,王飞指出:坚守“四大安全”是市场监管干部的重要使命,是市场主体的立身之本,县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严格按照“四个最严”总要求,履职尽责,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日常监管中加强指导、服务,明晰主体安全职责,时刻保持警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形成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同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