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安排部署“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1215日,阿坝州“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

会议从“深化重大意义认识、明确主要目标任务,深刻领会行动主题、分解重点工作内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取得实际效果”三个方面,对全州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执法行动作了动员部署讲话,既着眼全省大局,贯穿行动总体要求,又立足全州实际,提出自选行动具体要求,对全州开展好“春雷行动2021”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无论是全省“春雷行动2021”确定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和“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6项专项行动“必答卷”,还是阿坝州确定的整治旅游市场虚假宣传自选专项行动“加试题”,无一不关乎民生,“春雷行动2021”的每一项工作,都是政治任务。二明确阶段目标,压茬推进工作。“春雷行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8个年头,既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规定动作,又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块行政执法金子招牌,一定要维护好、珍惜好。全州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按照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个阶段的主要目标任务,压茬推进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三要积极主动汇报,广泛开展宣传。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执法行动重视、关心和支持,要广泛开展宣传,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不断扩大“春雷行动”品牌影响,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展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社会、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州市场监管局,州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经济合作局、卫生健康委、大数据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局设分会场,各县(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