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制定“三张清单”全力打造机关食堂食品安全责任闭环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期间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阿坝州创新制定机关食堂食品禁购禁售、食品慎购慎用、食堂安全保障三张清单,打造食品安责任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各级机关人员就餐安全和身体健康。

禁购禁售有什么,清单一目了然。制定十一条禁止清单,禁止机关食堂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含亚硝酸钠、亚硝酸钾)、禁止采购野生动物作为食材、禁止使用未经消毒的餐饮具、禁止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禁止制售生食类菜品(不含水果)等,全面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慎购慎用是哪些,清单一一列举。制定五条慎购慎用清单,要求机关食堂谨慎采购和制作食药同源的食品,避免个体差异引发中毒情况、食堂自行制作豆浆要防止假沸现象,避免中毒、疫情期间基于进口冷链食品风险较高,建议不采购不制售、推广光盘行动,谨慎使用剩菜剩饭,不建议食用隔夜饭菜等,有效消除机关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食品保障怎么做,清单直击要点。制定八条食品保障清单,要求机关食堂落实食品安全由单位主要领导负责、严格管理酒精燃料等醇基燃料、就餐人次每天达到100人次以上的机关食堂要实行食品留样、食堂从业人员每天应坚持晨检等,全面保障机关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