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打响“春雷行动2021”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201224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对冷链食品专项督查检查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开展调查核实,经查实,马尔康市辖区内有4家食品经营单位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及时查验供货者资质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其中1家餐饮单位不能提供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经联系疾控部门对相关冷链食品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家食品经营单位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已对涉案食品实施扣押,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启动以来,阿坝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等九部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的通告》要求,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质量关,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该案打响了阿坝州“春雷行动2021”第一枪,成为冷链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第一案。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