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片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7日至8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分别在马尔康市和汶川县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片区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总结推广前期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全覆盖暗访调研发现的特色亮点,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聚力攻坚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受白惠蓉局长委托,吴晓东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春雷行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开展9年,经过多年的努力,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基础,成为在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执法品牌,市场监管人理应增添执法品牌的“含金量”,取得专项行动的更好“成绩单”,自全省“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迅速全面启动,克服人少点多面广战线长等诸多困难,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行动得到党委政府重视,案件领域有所突破,协作机制建立有所尝试。

会议指出,“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重点任务还不尽人意,主要表现在组织实施尚未完全到位、案件查办同比有所下降、信息数据质量有待提高、宣传造势氛围不够浓厚、部门协作配合不够默契。

会议要求,紧盯目标,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组织实施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全省“春雷行动2021”各项安排部署,将名字印在文件上,责任落在人头上,工作抓在关键点上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提升案件数量质量,各项行动要拿案件说话,要紧紧围绕省局确定的6个子行动和州局自选子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着力查办一批有拓展力、有影响力、有威慑力的案件,切实做到事实认定清楚、证据合法有效,程序合法规范,让查办案件成为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注重宣传工作,营造氛围扩大影响,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因地制宜开辟设置宣传栏,大张旗鼓利用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公交工具、LED屏、手机短信、横幅标语、抖音视频等平台开展公益宣传,借鉴兄弟市州成功经验,创新宣传渠道和模式,扩大品牌影响;四要增强协作加强配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春雷行动2021”各项工作都是政治任务,市场监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同牵头负责“春雷行动2021”执法行动,务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荣俱荣、一辱俱辱的观念,只有协作配合才能出战斗力,唯有协作配合才能高质量圆满完成执法行动各项任务,要加强与发展改革、经信、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经济、卫生健康等部门间的协同配合,统筹做好市场监测、情况通报、形势研判等工作,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工作合力

马尔康市、金川县、小金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在马尔康市参会,汶川县、茂县、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汶川县参会,就“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就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州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1”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子行动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