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局安排部署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务院州政府有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在2020年底已实现全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实现我州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全州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

二是各县(市)局要在推进工作中牵好头,起到引领作用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强化组织保障。按照州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本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并承担好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是加强监管工作平台的运用各县(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督促各部门(单位)运用好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充实完善监管工作平台基础数据,实现线上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

四是合理制定年度抽查计划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或牵头监管部门应作为发起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牵头制定部门联合抽查计划,明确检查对象范围、抽查时间、比例(数量)、参与部门、抽查事项等,通过监管工作平台制定下一年度部门联合抽查计划。

五是切实抓好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按照州局各牵头科室制定21项抽查计划,做好州本级和组织各县(市)局的随机抽查工作。同时,每一批次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公示系统、专业抽查系统或部门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