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培训会在茂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430日,阿坝州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培训会在茂县召开,州市场监管局分管旅游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和消费维权业务的局领导和相关科室、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13个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宏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贯彻了阿坝州筹备全省旅发大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阿坝州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次会议暨“五一”假日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讨论了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实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结合“五一”和全省文旅大会要求,就旅游市场、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和消费维权等工作进行指导培训。

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惠蓉对培训工作进行指导,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前几天,对小金、金川、壤塘、阿坝、红原五县进行了调研检查,总体上每个县的市场监管工作都取得了实效,得到所在地党委政府的肯定,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工作不深不细,工作浮于表面存在务虚情况,监管还留有死角或真空,如餐饮、酒店的冰箱冰柜内储藏的食品还有过期情形;个别县局局长缺乏统筹协调,未做到属地监管了然于胸,业务工作不熟悉、不全面情形;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监管还有漏洞,如州局制定了统一的价格标签并分发给了各县(市)局,提出了明码标价等具体监管要求,但一些县局执行上打了折扣,致使部分商品无价签;重大活动的保障不规范,餐饮服务中厨师、服务员存在不戴口罩等情形;对假冒牦牛肉制品顽疾的整治,未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致使打击不深不净不彻底,部分县(市)仍然存在或出现反弹;对市场主体履行责任和落实食品违法举报奖励等工作还需进一步抓实;监管执法还需进一步强化,对旅游市场违法案件和违反民生大案要案还要严厉打击。

会议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局要对照查找工作中的漏洞,主动自觉补位,填补监管中的真空死角,力求把工作做实在前面,把问题化解在前面,把困难消化在前面,坚决防止工作出现断档缺位,坚定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省文旅大会市场监管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大会将在阿坝州召开,按照阿坝州筹备全省文旅大会第三次会议、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五一”假日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州情实际,全州系统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好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价格监管、计量监管等五项重点工作,确保省文旅大会期间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会上还对信息上报、交叉综合执法及重点区域监管、工作中的廉洁自律进行了强调。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