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赴若尔盖县开展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423日,州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夏晓春一行赴若尔盖县就“关于大力支持若尔盖藏医药国药准字生产认证”的建议与人大代表陈万里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夏晓春首先向人大代表陈万里报告了近年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在藏药制剂监管和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申报“国药准字”的条件和流程进行政策解读。陈万里表示,申报“国药准字”工作是当前制约若尔盖藏药产业发展的瓶颈,希望有关部门在资金、技术和政策上支持若尔盖藏药申报“国药准字”。

夏晓春结合当前若尔盖藏药发展实际,提出工作建议:申报“国药准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首先要明确申报主体,并制定详尽可行的长期规划;其次要认真对照“国药准字”申报的标准和要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资金和项目上的支持,加强与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及高等院校合作,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同时表示,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州促进藏药事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及时协调帮扶申报主体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推动若尔盖藏药产业发展。

陈万里表示非常满意这次面对面交流,为若尔盖藏药产业发展打开了思路。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