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512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张辉,在州市场监管局二办公区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第三次会议。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7个成员单位(州公安局、州商务合作局、州经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卫健委、州市场监管局)督查工作人员及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重点学习州委办印发的《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分级分类处置技术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7个成员单位督查组就4月份下县(市)开展督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各县(市)冷链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色优点,全面梳理了督查中发现的各县(市)问题清单,深入探讨了目前我州冷链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举措。

会议要求,在常态化冷链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要密切关注近期邻国印度、尼泊尔等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加强集中监管仓管理,压紧压实三级库长制责任,依托“川冷链”溯源,严格排查近期从东南亚国家进入我州境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严防输入性风险。针对前期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要再次梳理明晰监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督查问题台账,开展点对点的督促整改。要善于总结提炼督查中发现的各(县)好的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做法,适时向全州推广,提升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能效。要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内部沟通协调,准确掌控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数量及药品不良反应情况,做好冷链物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断夯实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