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壤塘阿坝等县药械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421日至28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夏晓春一行对壤塘、阿坝、若尔盖、九寨沟和松潘县药械监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指导重点围绕县级疾控中心疫苗储存运输环节的质量控制、医疗机构药械储存使用是否合规、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藏药制剂是否按规定配制和调剂使用等内容。调研指导过程中,共监督检查县级医疗7家,疾控中心4家,疫苗接种点4家,涉旅大药房5家。

针对当前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夏晓春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有底线思维,着力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监管工作要着力形成科学治理格局,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自律作用,克服人少事多的监管局面;三是要主动分析研判辖区内药械监管形势,着力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药械质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