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五一”期间,阿坝州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为着力点,通过落实“三个抓实”,多措并举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全州市场秩序公平有序、和谐稳定。

抓实旅游市场监管。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以九环沿线、旅游景区、车站等为重点监管区域,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农牧家乐等为重点对象,扎实开展旅游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旅游市场不正当竞争、购物场所中药材违法违规、公路沿线水果缺斤少两等行为,持续净化我州旅游市场环境,全州出动执法人员857人次、检查经营户3963户次,下达责令整改73份,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7起。


抓实疫情防控。坚持节日期间“不打烊”,保持集中监管仓高效运转,做到了“应进必进、应检必检、应消必消”。加大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坚决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海(水)产品及其他食品原料,督促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严格执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公共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等措施。加大冷冻冷藏产品风险排查力度,加强溯源工作,检查经营者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批发经营者销售记录制度落实情况,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由物及人传播。

抓实消费维权。保持“12315”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依法快捷处置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共计109件,其中:投诉28件、举报4件、咨询77件。按照“12315”热线处理流程,做好情绪疏导、争取群众理解、达到回访满意,努力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