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全州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自开展年报工作以来,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大督导力度,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年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州企业年报率较上年同期提高3%;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较上年同期提高15%;个体工商户年报率较上年同期提高14%重点企业年报率已达到100%

一是通过“阿坝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平台宣传年报,明确年报的报送路径、年报范围、年报时间,告知市场主体逾期和不按规定报送年报将面临的后果,进一步营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社会共识。5月份全州通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免费向手机用户发送年报填报提示短信累计120000条。

二是抓好服务引导,发放年报告公示宣传册,公开业务咨询电话,设置专门服务窗口,对前来办事的企业进行现场年报工作答疑、提供协助年报和指导服务,做到有问必答、答而必清,有求必应、应而有果,为市场主体开展年报公示工作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强化督导,有序推进。实行定期和不定期通报机制,在年报期间对各县(市)年报工作进度情况实行周通报、月点评、进度排名的办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目前已下发通报4期。与此同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通过现场督查指导、电话联络等方式详尽了解各县(市)局年报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工作重点、难点,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